烟雨迷城

一周年特辑

    3月真的是一个神奇的月份,今年的3月,多年未见的楠楠同学和张张同学终于聚首,那天我是真的眼泪都下来了,然后一边是眼里有泪,一边又被她们乐得傻笑,真的是盯着手机变成傻子了。太美好,只要你们简简单单站在一起都是那么美好。太多太多想说,都不知道怎么写了。

   然后回到去年的3月,我记得是世乒赛团体赛期间,张张同学又再次上了微博热搜,当时营销号全在刷“你行你上”那个段子,之后又是刷屏的和小爱的段子。(此处没想争论CP,每个人的喜好不同,喜欢的CP也不同。反正张张同学本人也说了不熟不熟,小爱跟某人熟,哈哈哈哈,不多说了。)

      就这样这么多年一个人暗戳戳萌她俩的心又被搅动了,于是又开始寻找粮食,到处搜罗,突然进了lof……当时我真的连lof是什么都不知道……毕竟老年人……然而比起漫天的小爱段子,她俩的粮食还是少的可怜,我就又开始想了,不可能吧,明明她俩这么好,又这么萌,为啥没什么人提呢?然后满头满脑就涌出那些旧材料,犹豫着要不要诉诸笔端,自己割大腿?她们是从年少开始喜欢了那么那么多年的偶像,好怕写崩坏……而且脑洞更及不上她俩感情的万分之一,更何况脑洞和写出来还有更大的差距……最后还是开始打字了,更没想到自己可以坚持那么久,一年的时间,40个章节,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短篇小脑洞,不知道后面会写到哪儿,又还能坚持多久。

    这一年写文字的过程也是回到过去,更深入地了解她俩的一个过程,翻阅材料,视频,重新观摩旧比赛等等,让我的思想认识上了新的台阶,年轻的时候可能只是被她俩的颜值所迷惑?哈哈哈哈,开玩笑开玩笑,她俩当然颜值赛高,更喜欢的自然还是她们的人格魅力,她们那么深的感情,还有那种气度和胸襟,一起站在世界之巅,多带感啊~

     也是在这一年,从lof这里开始,结识了好多志同道合的盆友,终于有一天可以一起聊一聊自己萌了那么多年的国民CP(真的是官方多次认证的国民CP啊,哈哈哈),而且在三次元世界面对面的聊她俩更是以前从未想过的事。真的很开心。而且小伙伴儿也太有才了吧,产出优质粮食,总能吃的饱饱的。感谢小伙伴儿们,很久没有那么无所顾忌地开怀大笑。

    去年10月,见了两次张张同学,那种感受也是很难通过文字来描述。今年的聚首,可惜没有能去现场,想着有一天能够实现在现场看她俩同框的愿望。

   说到愿望,今年的新年愿望和生日愿望竟然都已经实现了,生日愿望还特意跑去的杭州,没想到十几天之后,就实现了,也是神奇,哈哈哈哈,早知道多念叨一句我要中1000万了。希望以后她俩别再一别多年,多见见面嘛。

    一年了,在此感谢一直还在看这些文字的各位同学,去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,她俩一起上过热搜,整个胖球队好像也翻了个新篇,然后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写得越来越慢了,感觉也越来越不行了……每况愈下……那段时间一直到现在三次元的工作上都没有松下来过……连春节都还在值班……感谢大家一直忍受着这种时断时续,又慢吞吞的节奏。

    乱七八糟想到哪儿说到哪儿,竟然又说了不少,耐心看到这里的同学,再次感谢~~

下面是(41)章节:

 

   


41.真抓实干

     由于航班延误,在机场高速上又肠梗阻似的堵了好久,王楠好不容易回到家里的时候,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。

    钥匙旋进门锁,推门而入,王楠期待着第一眼就能看到小孩儿那张软萌的笑脸,等她进了门,朝客厅一望,却只见张怡宁歪歪斜斜地倒在沙发上,手中还紧紧地抱着手机,顿时期待变成了心疼,自己耽搁了那么久才到家,小孩儿还抱着手机等自己的消息,都等的睡着了。放下手中的钥匙和行李箱,换上拖鞋,轻手轻脚地走到沙发边,蹲在小孩儿身侧,小心翼翼地把她握着的手机抽出来放回了茶几上,拨了拨她滑落的头发,又抚上她的侧脸,却一下感觉到小孩儿脸上异常灼热。

     发烧了?又病了?难怪刚才电话里嗓音就有点异样,病着还坐在这里一直等我?说了让她自己先休息的,通话的时候就知道这话说了也白说,小孩儿肯定等不到她不会睡的,所以刚进门的时候还在期待着小孩儿扑过来,可是这都病了……这小孩儿傻不傻呀?心疼更甚,俯身在她耳边轻唤:“宁宁?宁宁?我们回房间睡好不好?”

    张怡宁似乎听到了她的呼唤,动了一下,下意识地叫了一声“楠…楠…”然而接下来又没了反应。王楠伸手揽她,靠得更近,又说了一遍:“宁宁……我回来了,我在这儿呢…回房间睡好不好?”

    睫毛颤动,张怡宁微微睁开了眼睛,日思夜想的人终于回到了家里,“楠楠……”声音略带沙哑,张怡宁揉着眼睛慢慢坐了起来,“回来啦?吃过饭没有?我下点儿面条好不好?”

    王楠起身拦住了她:“你干嘛呀?病了还坐在这儿等我到这么晚?你的腰啊!就这么倒沙发上,腰啊!这还要给我下面条儿?我咽不下去!”

你要心疼死我啊?王楠都觉得自己眼泪要下来了。

“嗨,小毛小病,用不着这样吧…一会儿你吃面,我给你把行李整整。”

     王楠听完这句,再也忍不住,泪水涌出,低下身子抱住了眼前的人,轻揉着她后脑的头毛,

“一回来就惹哭我,你真够可以的啊…现在听话,回房里去好好睡觉,我一会儿就进来陪你。”

“哎,真没事儿,好好的你哭什么呀?怪吓人的~”

“乖乖进去睡觉!听见没有!”

“那你吃点儿再睡,饿着睡不好。行李等我明儿再整吧。”

“行了,你别管我了,快躺着去。”

     看着张怡宁走进了房间,王楠也根本没什么心思弄东西吃,随意地从行李包里捞了包糕点拆来吃了,脸上泪痕都未干,然而瞄到那盒老婆饼,又很想笑,自己是做了什么大好事了,能遇上一个从身体到精神和灵魂都能契合的爱人。快速冲了个澡,回房间躺到小孩儿身边,小孩儿就像自动吸附一样片刻间就钻进了她怀里,身子还是有些烫烫的。

“难受吧?前面还没好干净,这怎么又病上了?”

“想你想病的。”

“……我们俩是不是真的不太对劲儿啊?哪有这样儿的?以前不也到处打比赛,有时候好久都见不着……再这样下去咋办哟?天天就这个样子,会不会都恶心了?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早恶心了好不好!越看越恶心!”

“都恶心成这样了,还断不了,我们俩都有病吧……”

“就是啊,新鲜个仨月也差不多了吧?我们这都恶心十几年了~”

又是在这样你“恶心”我,我“恶心”你的闲扯中,你我相拥着睡去。

 

     第二天碰上调整,王楠当然不会让张怡宁再帮她整行李洗衣服什么的,让她再多睡会儿,自己起床忙活了半天,归整行李,打扫家里的卫生,结果把自己的老腰也累得够呛,坐在沙发上直扶腰,张怡宁起来看到她这个样子,还是老手法,帮她按按腰,揉揉肩,

“你也是的,一下子干那么多活儿,你腰也没好到哪儿去……”

“这马上又是公开赛,走之前不收拾一下也不行啊。”

“那你也悠着点儿啊,看给累的。”

“哎,今儿调整,你回家不?”

“回。”

“那正好,我刚把香港带回来的东西都分好了,那几袋子是给阿姨叔叔的,还有给熊熊的,一会儿我送你过去。吃完你给我电话,再过来接你,一块儿回公寓。”

“你又不上去啊?一块儿吃个饭又没啥。”

“还没啥?上次在你们家吃饭,被你妈问得差点儿噎死我,哈哈哈哈~”

“其实……张怡宁的语气郑重了起来,其实……楠楠,这么多年了,你觉得我妈真的什么都看不出来么?我觉得……她知道,只是不问,更不愿意说,也许更是不愿意相信吧。很长一段时间了,她总跟我说你现在有自己的生活了,让我别总黏着你……”

“宁宁……不管咱妈知不知道,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躲了,有什么我们俩都一起面对。”

“总之一句话,我们再也不分开了,好不好?”

“嗯,想分也分不了啊这是……哈哈哈哈哈~”

“哎,我说你这人…….”

 


     在家吃完晚饭的张怡宁走到楼下,看到那熟悉的身影,双手揣在兜里,脚下还踢着路边的一颗小石子儿,快步上前:“冷不冷啊?这么大风……不坐车里等我?”

     王楠一见小孩儿也是不由自主地先笑开了,从兜里伸出手轻拍了拍小孩儿的后腰,一边说着:“哎呦,你们这小区啊,停车位是真不好找,我那车个头儿又大,兜了三大圈儿硬是没找着车位,给停小区外边儿再走过来的,怕你见不着我着急。”

“你不说你水平不行,这儿不有一位置么?”

“这儿?你看看这距离,擦着人车咋办?”

“所以说你不行,这么大空档,别说你那小宝马,就换一大悍马我也能给你停进去。”

“嘿,我这大风里头吹着等你,你还…”

“行行行,我错了,来,给你暖暖手。”

    张怡宁拉起王楠的手,捂在手心。过一会儿还低头呼了口气,吻了吻她的手背。

“哎哟!”王楠被小孩儿的这一举动吓了一跳,不是排斥,不是害怕,但这毕竟还在小区楼下啊。

“哎呀,刚我妈炖了冰糖梨让拿回去喝,我给忘了。”张怡宁忽然想起,妈妈见她这几天都咳嗽,特意熬制了冰糖梨让带回去喝,下楼的时候倒给忘了。

“那…..”王楠刚想说那再上去拿一下吧,楼道口竟然传来张妈妈的声音,“宁宁!”这时候两个人的手还捂在一起,几乎就在一个瞬间,张怡宁由捂着她的手变为紧紧地牵着。

  “阿姨好!”王楠也没有挣脱被握着的手,礼貌地向张妈妈问好。

“楠楠?咋来了也不上家坐坐呀?”

“阿姨,我就是顺路过来接宁宁一起回宿舍呢。”

“下回早点儿来,阿姨给做水煮肉片儿。”

“谢谢阿姨,我还一直想着您那道京酱肉丝儿呢。”

“这回你去香港,又给咱们带这么多东西,费老钱了,以后可不能了啊……”

“您别客气,一点儿小东西。”

“还有啊,我刚还跟宁宁说了呢,你现在是有自己小家庭的人了,别总黏着你,你看还接来送去的净给你添麻烦。”

“不麻烦,不麻烦,打小进队她就这个样儿。这不还在感冒,开车也不够精神……您放心,我一定替您多看着她。”

“宁宁,回去把梨汤喝了,让楠楠也尝尝。”张妈妈递上装了梨汤的保温壶。

“行,谢谢妈,您快上去吧,外边儿风大。”

“以后自己开车,别老让楠楠给你当司机。”

“妈……”

“阿姨……”

两人都想说话,却被张妈妈打断了,“行了,早点儿回去吧。”

 

告别了张妈妈,两人上了车往运动员公寓驶去。

“刚才……亲那一下,你说你妈瞧见没有?”

“看见就看见了呗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态度?”

  “我什么态度?我什么态度你不明白?我的态度就没变过!你觉得我不在乎?拖延时间不想带你见爸妈?你对我就这么点儿信任度?你知道么,我恨不得喊得全世界都知道……你该了解我,我最不喜欢被窥探个人生活,但是我却总有这样的冲动,想告诉所有人,王楠是我的女朋友! ”

“你这么激动干嘛呀?我不是那意思,不是质疑你的态度…….” 王楠其实很感动,刚才张妈妈出现以后,张怡宁还是始终没有放开她的手,她从来都没想过要逼张怡宁决定什么时候带她去见家人,况且早上她们才刚讨论完这件事,说好了要一起面对。

“刚阿姨说的那些话,每句话都话里有话似的,我觉得她真的……只不过她现在也还不知道我离了婚的事儿,就是想让你少整天跟我黏在一起,想着让你多接触接触别人,也许会……”

“什么啊!什么叫接触接触别人?你是觉着我跟别人接触接触,就能不喜欢你了,就是你们所谓的正常了是吗?”

“你这说的什么话啊?!我从来没有觉得你不正常!”王楠忽地想起自己向父母坦白时,母亲也说过类似的话,说张怡宁打小进队里,整天就是对着自己,从而产生了信任、依赖,可她清楚地知道,并不是像母亲说的那样,只是依赖,只是师姐师妹的那种姐妹之情,而是彼此钟情,此情此结,再难解开。

“这个社会不就是这样么?不同即是不正常,就得按那一套游戏规则来,要不然就是不正常。”

“你在那儿扯什么呀?你非得这么扯的话,那我陪着你一块儿不正常好了,那种 ‘正常’生活我过不了,压根没法儿过。”

“如果没有我,你就不用那么痛苦了……”

“张怡宁!”王楠再也听不下去了,一脚刹车把车停在了路边,“你是日子过得太惬意,想找点儿乐子,非得吵吵架是不是?好好的说这些干嘛?”

“是你起的头,别人别人别人,你真觉得就你懂那一套么?拿完奥运冠军,那些所谓的政商名流……我见的不比你少……社会上那些个门道,我不懂么?我从来不跟你提这些,就是不想我们俩之间也掺上那些个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如果要去“接触”别人,奥运会以后,分开那两年,各种各样的活动,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张怡宁都难以计数了,或者说这些人她没有一丝一毫的在意,完成安排好的任务之外,不想与他们有任何的交集。而母亲更是在领导饭局上公开说她要找对象……可是为什么呀?就只能停在原地绝望地等待着,还根本不知道等不等得到……为什么?不是说时间可以让人忘记一切,总能找到替代的么?

“我有那个意思么?我有说让你去接触别人么?实话跟你说吧,我有时候都在刻意地提醒我自己,除了我们俩之外,你也有自己的交际圈儿,你正常参加活动,也有正常的社交,我不该有那么强烈的控制欲或者说独占欲?那是一种不健康的心态。只有控制和独占的关系也是不可能持久的。可是有时候庆个功,你去个什么活动,看着那些人眼巴巴地围着你,我都觉着自己要疯了似的……”

“开车,走。”

“啊?”

 “我说,开车,走!说多错多……党员作风,真抓实干……”

“这都哪跟哪儿啊?什么真抓实干?突然来个思想汇报啊?”

“噗……”张怡宁终于“吵”不下去了,“咱们回家,明儿起个早再回宿舍吧。”

    这个暗示,王楠是终于听懂了,自然也领会了真抓实干的精神实质。是啊,能有什么可吵的,最后还不是“两块儿膏药”粘在一块儿,扯都扯不开。

   

    3月中旬,才休整了没几天的王楠,又和张怡宁一起长途跋涉奔赴中东,连续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。在科威特公开赛中,王楠与张怡宁在半决赛中相遇,连续征战的王楠还是略显疲劳,0-4输掉了比赛,张怡宁在决赛中战胜李晓霞斩获女单冠军。而在女双的争夺中,王张组合在决赛中4-2战胜李佳薇/孙蓓蓓,获得冠军。接下来又是马不停蹄地赶往第二站卡塔尔公开赛,而这次在卡塔尔公开赛上的对战,也成为日后张怡宁自选的与王楠三次经典对决之一。在比赛过程中,张怡宁的感冒还是没好透,局间休息时总要拿着纸巾揩鼻涕,而在球台上,这次比赛两人的回合也特别的多,有时候回合实在太多了,打着打着,两个人在赛场上都再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此站公开赛,最终张怡宁战胜郭焱,再度夺冠,连续两站公开赛冠军都被她收入囊中。在女双比赛中,两人分别换了搭档,张怡宁/郭跃的组合战胜了王楠/李晓霞的组合,并在决赛中战胜韩国组合金景娥/朴美英获得了女双冠军。

    中东两赛暂告结束,而距此不到一个星期,新一届的亚洲杯又将在日本札幌开赛。

 

附记:

  1. 楠楠那句“天天见都恶心了”,嗨,太喜欢看她俩“恶心”了,那个“张张”真是,你们不能再腻歪,就把恶心这词儿拿来用一下了。

  2. 卡塔尔公开赛的老视频真的看得我是边笑边看,回合真的太多,渣画质的视频看她们打着打着就忍不住笑了,我自己也笑了,也许她们忍笑忍得超辛苦吧。还有一个精彩球楠楠拉丢了,往那儿一蹲,那一蹲超级可爱的,哈哈哈哈~~

  3. 附资料旧图:

    科威特公开赛女双冠军~~女单冠军~~


 

    




     既然是一周年特辑,其实应该发趟车来的最实在是不是?但是自从那天楠楠突然离开深圳回到北京之后,我出现了吃完新药丸又突然断药的严重戒断反应,实在太突然了,什么劲儿都提不起来了,这时候发车肯定翻沟里去,还是不坑人了。

   但是特辑么,总要有点儿赠品、彩蛋吧?那只好把之前一个未完成的荒诞脑洞加加改改放上来了,因为实在太荒诞了,人到中年还是软萌奶气的一塌糊涂的“中年妇女”张张拐带未成年少女楠楠?是不是荒诞离奇地没边儿了?都魔幻剧了......大家当赠品看看就算了,如果不嫌弃还想继续看的,那我接下来再好好想想,把坑再挖挖吧,哈哈哈哈,谢谢大家~~

 

 

年少的你

1.前情

    清晨,6点40,床头闹钟准时响起,这是王楠在工作日每天设定的时间,通常她会按掉声音,再赖10分钟的床,然后更衣洗漱,准备好两人份的早餐,有时候张怡宁会稍晚一些起来,陪她一起吃早餐,有时候也起不来,王楠就留下那份早餐给小孩儿起来再吃。

    去年开始,王楠辞去了机关工作,成立了她俩自己的公司,专心和张怡宁一起推广青少年体魄教育和公益事业,虽说不用再每日坐班,早起的习惯倒是坚持了下来,还经常和“老板娘”一起回公司“视察”一下,毕竟组织刚刚上轨道,各种活动和业务还是要盯紧一些,“懒”归懒,既然决定要开展,以她俩的性子,那可都不是随便糊弄糊弄就过去的,一旦开始做,就要做好。

      然而,这一日早晨,张怡宁还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,闹铃却一直响着,没有被王楠按掉,闹钟的声音把她闹清醒了几分,习惯性地朝王楠的方向凑了凑,“几点了?还能睡一会儿吧?”

“完了完了!要迟到了!要被曾指导骂死了!”

曾指导?!张怡宁这下摸不着头脑了,今儿约了曾指导么?前一段儿还和王楠一起请曾指导、朱芳姐、乔指导他们几个吃了个饭,之前回国家队搞活动,还请了曾指导坐镇,今天也约了曾指导吗?也没听她说啊。

“今儿约了曾指导么?”边问边伸手越过王楠关掉了闹钟,头也没抬,又躺回去揽住了爱人的腰。

    那边坐在床上的王楠彻底晕了,这是哪儿?为什么明明昨晚还在宿舍,早上醒来会在这样一个房间?更可怕的是自己与一个陌生人同床共枕?而且为何她对自己的举动如此亲昵?虽说大家都是女孩子,但是这样似乎也太亲密了一点……愣愣地看着这个陌生人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张怡宁隔了好一会儿都没听到王楠的回答,半撑起身子看向王楠,这不看不要紧,一看不得了,“楠楠!”

   连称呼都如此亲密,可我都根本不认识她呀?王楠一向聪明的脑袋也糊成一片了。

“楠楠……你!”张怡宁看到的那张脸,是王楠,却又不是,怎么说呢?不是每天和她一起生活的王楠,这张脸,肉鼓鼓带着酒窝,是现在只存在于记忆和影像资料里那张可爱至极的小包子脸。

    张怡宁掐了一把自己,这不是盗梦空间也不是平行世界吧?王楠这是喝了青春之泉还是遇上天山童姥了?

“来不及了,来不及了!”王楠急急忙忙地跳下了床,想找衣服换,却根本不知道衣服在哪儿。“帮我找找我运动服在哪儿?”

“运动服?今儿公司安排了活动?你穿运动服?没听你说啊?”张怡宁还没想明白王楠的脸为什么一夜之间回到了少女的模样,那边的王楠已经急得不行,

“什么搞活动啊?我要上训练课!”

“训练课?”张怡宁更加懵圈。

“这到底是哪儿?你又是谁?”

这话对张怡宁来说无异于平地惊雷,别啊,别来韩剧里那一套行不行,失忆?这特么到底怎么回事儿?

“楠楠?我……我老张啊,张怡宁……张张啊?”

“张怡宁??不好意思,这刚到队里没多久,还不太熟悉情况,您也是教练吗?”王楠看这陌生人的年纪,约摸30来岁,不可能是队友吧,那要不就是教练,要不是队医?后勤组的?

    什么?!刚到队里?那……那是楠楠15岁的时候么……我滴天!!是15岁的楠楠穿越过来了?那我的楠楠呢?这不可能啊!我得把我的楠楠找回来啊,可是这个楠楠又该怎么办?还是说我的楠楠回到了过去,连记忆也停在了过去?可是不管怎么样,她都是王楠,都是我的楠楠啊!

“我……我……不是教练......不过......也可以这么说吧,我现在是中乒院的教师……”

“中乒院?”

“额……先不说这个了……你跟我来一下。”

“不行啊,我要迟到了!”

“先跟我来一下书房,好吗?”

    王楠疑惑地跟着走,进了书房,房里摆着高高的几个大柜子,走近细看,全是奖牌和奖杯。

“楠楠,你看,这是我们俩的奖牌柜,四个大柜子都摆不完,还有些收在箱子里……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你看这几块儿,是我们俩的双打金牌,世乒赛三连冠,还有奥运会的……”

     王楠难以置信,这怎么可能,自己才进国家队没多久,这满柜子的奖牌……但是这些奖牌却又真真实实地放在那儿,还配着自己和这位“张怡宁”夺冠时的照片。

这……

“楠楠……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……你真的不记得这些……不记得我……也不记得我们俩了么?”

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没关系,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变年轻也好,变成老太太也好,就算你不记得我,我都会陪着你,一直在你身边。张怡宁已经在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。

“你……我们……”王楠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接话,从这几个大柜子的奖牌奖杯来看,自己和这位“张老师”有着很深的羁绊,然而对自己来说,她就是一个陌生人啊。

“我们是恋人关系。你是我的爱人,我的终生伴侣。”张怡宁思考着该不该直说她俩的关系,最后还是决定坦承一切,她不想对王楠有任何隐瞒,哪怕是“失忆”了的王楠。

“什么?!”王楠险些惊叫,爱人?

“是,我知道现在什么情况都不清楚,你一时半会儿也消化不了这么多信息,我们慢慢来。”

“我们都是……都是女……我们……”

“我们经历过太多太多了……终于能过上现在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……”既然你现在不记得我,那也没关系,真正的爱不就该这样吗?爱人变成什么样子都好,都不会离她而去,就当上天给我这个机会,让我遇见15岁的你,就如我15岁时遇到你一样,我会努力让你再喜欢上我,和15岁的你重走恋爱之路,重新“谈恋爱”,我们重新开始,我一定会帮你找回我们俩的记忆。

    可是……问题来了,我现在是“中年妇女”,楠楠是“未成年少女”,这……怎么才能让她喜欢上我啊?或者说怎么才能让她恢复记忆啊?我这不是“拐带”未成年少女么?还有啊,她……她这个样子也太……太可爱了吧!!我现在……现在只想……只想……不行不行!不能光想着那事儿,先得让她熟悉熟悉我啊。

     王楠看张怡宁半天没有反应,本来还在震惊中,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奖牌?这到底怎么了?而且“张老师”是我的爱人?这太不可思议了吧?然而一想起训练课,又无暇去想这些了,

“张……张老师?您能帮我找找运动服么?”

“张老师?!”喔,对,刚才说了自己是中乒院的教师,可这称呼也太别扭了。

“那个……楠楠,我们俩已经退役很多年了……不用上训练课了。”

“退役?我这刚进队啊!”

“我还没搞明白为什么你回到了15岁,模样和记忆都回到了15岁,但是……现在不是你刚进队的时候,现在是2017年。”

“2017年?!那我不得40岁了?!”

“是,虚岁40了,我本命年,也都37了……”

“……天哪!”


评论(33)

热度(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